close
文_悅慈

近年的心靈輔導工作以轉介個案的人數最多,有機構轉介、有朋友轉介、有學生轉介、有助人工作者轉介,也有同樣從事身心靈療癒工作者的轉介。

一方面感謝轉介者的肯定與信任,另一方面我也從中領悟到自己走在這條路上的獨特價值。

發生在我身上或我所經驗到的任何事,我總是內省:「是我內在(潛意識)的什麼記憶(種子),引發我現在所體驗到的一切?」並且認知我對此事的發生責無旁貸,然後立即清理。

當我將自己歸零後,更清晰地看見自己從過去到未來的處境和功課。

如果沒有清理這些記憶和種子,我可能會落入小我的陷阱裡:覺得自己很棒、比別人還有能力、連大師都處理不來的問題居然能讓我輕鬆解決、覺得自己就是唯一能幫助個案的人…驕傲自滿,直到小我吸飽這些能量…

或者看輕自己,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卻忽略一切都是好因緣。

感謝神性一再給我練習謙卑與感恩的機會。將走在人生困境中的人們引導到我面前,讓我能夠成為一個通透光明的管道,協助他們把籠罩的烏雲吹散,並且看見自己的光。

我始終明白,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反映我的內在投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於是,轉介的個案,我會協助他們圓滿的功課,也是謙卑與感恩。

一旦個案能夠發自內心感謝,感恩的力量就是我在個案身上創造奇蹟的關鍵。

給個案的練習,通常第一位要感謝的就是他們自己與轉介過來的老師,如果能發自內心感謝,他們在我這裡的療癒,將會是痛苦終結的最後一站,也是幸福來臨的前哨站。

無論是哪個階段的學生,如果覺得學習的知識技能總是入不了心,感恩教導你這門知識技能的老師,將能讓你的學習成果突飛猛進。

感情或婚姻不幸福的人,如果能發自內心感謝對方及交往過的對象,曾經為你帶來幸福的希望;

工作不順或失業的人,如果能夠發自內心感謝之前任職的公司以及老闆,曾經給自己的交付和信任;

財務匱乏或負債的人,如果能夠發自內心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感謝曾經過去所有付錢給你的人,對你付出的價值予以肯定;

為社交或人際關係感到艱難的人,如果能夠發自內心感謝所有進入你的生命、豐富你的人生經驗的人;

為健康發愁的人,如果能發自內心感恩我擁有這個身體,能夠幫我完成所有想做的、想到的、想吃的、想體驗的,感謝大地之母的滋養;

就算是卡到陰,渾身覺得烏煙瘴氣,還是能夠感恩自己有這個清理和內省的機會。

被前世業力或冤親債主綑綁的人,感恩的力量也能讓你扭轉生命,成就圓滿的慧命。

「感恩」的這個正能量,來自第三脈輪的支持,是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具備的超能力!「感恩」的創造能力,不亞於心輪「無條件的愛」。正是因為懂得感恩,才能看見自己與他人的價值,真正的愛才會在心深處湧現,才能體現宇宙所賜予的豐盛與安全感。

然而簡單的兩個字,實踐起來卻十分不容易。許多不甘願及批判總會提前出來攪局,讓人還沒堅持到最後就放棄了。

「感恩」是需要學習和引導的,對於許多身處困境的人來說,痛苦都來不及了,要他們感恩實在比登天還難。因此「接納」自己「暫時做不到」就非常重要。

接納目前的困境,同時勇往直前,這就是我陪伴個案的方法,實在沒有什麼祕訣。因為這同時也是我自己曾經如實走過的路!

也有學生問過我:「為什麼實修的老師總是不被很多人看見?明明效果是那麼強而有力。」

我想了想,回答他:「#看見真實的自己是需要勇氣的。」

因此我對跟在身邊上課1年以上的學生都是非常有信心的,他們從原本為了療癒生活困境,進而走入核心轉化,培養生活的智慧與靈性覺醒的力量,到後來都已具備心靈導師的基本能力與特質了,他們經常聽到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好勇敢」。

#感恩的力量如此強大
#感恩也是需要練習的
#讓我們一起來感恩吧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歡迎您的肯定與回饋,打賞小費箱:中國信託822帳號428-540404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