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61524_104458067415_2    

 

親愛的父母,當你對孩子有任何期待,正代表你內在的那個部份是缺乏的,你認為自己沒有得到或做不到,於是投射在無辜的孩子身上。因此,對孩子的愛變成了一種要求、負擔,甚至是反映出自己不夠好的內在感受,因為孩子是你生的,你做父母的要負責、要把他教好、要讓他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但是這個好,對於孩子來說,卻成了不可承受之重。

既愛父母、想孝順父母、讓他們開心,心中又有自己想要實現的生命目的和價值。親愛的父母,相信你不會忍心看見自己的孩子內在充滿這樣的矛盾與掙扎,就如同你不會想要讓你的父母看見你的力量都耗在這裡,而這一生就如此一般,無法展露頭角。

親愛的,我經常講謙卑,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在練習的重心。

每個靈魂都是偉大的存在,當一個靈魂投生在我們的家中成為我們的孩子,並不是為了要達成我們的心願或滿足我們自己所受限的社會價值觀。

而是在栽培這個孩子的過程,是否看到他獨有的靈魂特質與天賦,鼓勵他、支持他、肯定他,成為他在這世上最堅強的後盾,讓他無後顧之憂地展現屬於他自己的生命進展及創造力。上天才是你和你的孩子真正的父母,你只是你孩子的"養"父母,而你以為的父母,也只是你的"養"父母,而肉身的父母,只是為了把你這個人生下來而己,接著由你自己去創造,這就是謙卑!

對孩子愈是放得下的父母,愈是謙卑,而往往栽培出來的孩子也一定都是對社會有相當貢獻,且自信不自大、謙卑不自卑。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請容許我再次重覆這句話。孩子不是來幫助你完成你小時候未完成的夢想,也不是來成為你愛面子和炫耀的工具,孩子不是你恐懼的來源,孩子是來讓你重新認識你自己,幫助你真正做自己的天使呀!而你也是為了幫助這個偉大又獨特的靈魂而派來照顧和指引孩子用最快的速度適應這個世界的天使呀!

愈是讓父母頭痛的孩子,他是來報恩的,是來幫助父母心靈成長,靈魂深處對父母的愛更是深啊!請不要相信那些業障或討債的說法,這樣的沉重,對內在充滿愛的你和孩子,情何以堪?!

每個人都是上天恩寵的孩子,你的孩子是,你也是!把框架從孩子身上拿掉,也從自己身上拿掉。這一生,就在此時此刻,允許你自己,第一次真正的做你自己。

拿回你自己的生命價值,上天賦予你這個生命,是要讓你來創造無限可能,並且好好善用你的天賦,讓奇蹟不再是奇蹟。

親愛的,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先讓你自己成為那個樣子。唯有這樣的身教及感染力,才是最有力量的教導!

親愛的,就是現在,告訴你的孩子:爸爸媽媽愛你,不管你的成就和表現如何,也不管外面的人怎麼說,我永遠愛你,我就是愛你,因為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不管你的成就有多高或多糟,我們愛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你的任何外在表現。

就是這樣,說出來,把你的愛說出來,不要以為孩子都知道,就像你被訓斥時,你的心不會感到溫暖一樣。無條件的愛與支持,才是孩子唯一需要的,也是身為父母唯一所能給的。

親愛的,還記得小時候被父母親抱著飛高高的快樂、平安和幸福嗎?我愛你們,每一位父母與孩子,你們都是上天恩寵的寶貝,我也是!

作者/月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