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心關係2  

【親子心關係2-孩子是父母的老師】

在過去,人家稱我是個叛逆、總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靛藍小孩,不只父母疑惑,師長們也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有這麼奇特的孩子,任何教養方法用在我身上都沒效。其實小小的我心裡只有一個聲音:只要讓我內在感受到全然的愛,無論怎樣的我,在這世上都是「安全」的、都是被「支持」的,要我怎樣都好談,畢竟小孩子的我也明白自己肉身的成長是需要被照顧和保護的。

傳統價值觀的社會總是將「限制」視為理所當然,但我始終認為,我只是在活出一個上天創造出人類所賦予最基本的價值和尊嚴,我就是在做上天最喜歡我們做的事,體現以愛、慈悲、尊重為中心地展現自己在地球上的無限創造力,至於什麼樣的代名詞,那完完全全不重要。

以致於現在的我成為新小孩和新小孩的父母之間最佳的橋樑。

如果家中有新小孩的父母,或自己就是新小孩,或學生當中有新小孩的老師,只要記得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孩子都是老靈魂,也許他們一生下來就比父母要懂得多,只是初來到第三次元的地球,還不知道如何用這個世界的語言來表達他們的內在感受,但他們對父母一定只有愛。

而父母與師長也是非常勇敢的靈魂,當初和孩子約定成為一家人,就是同意接受並經驗這個由傳統思維框架,過度到新時代新思維的階段,也欣喜孩子帶給大人們的心靈成長和跨時代性的挑戰。新時代的父母要如何教育孩子?只有身體力行,實踐愛、謙卑與尊重,讓孩子耳濡目染在這樣的氛圍中,孩子會成長得比你想像中的更好。

本文作者/月慈
2013.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