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遲到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它不只是習性。

工作中難免遇到個案遲到或爽約的問題,一次諮商45/90分鐘,個案卻遲到15/30分鐘,早期我對此狀況會感到不以為然,認為想要被幫助的人,卻不自己掌握時間,是否缺乏成長意願?也會猜測是否我的柔軟,讓個案認為我可以不被尊重或樂於吃點虧也無所謂。也會覺得個案付了費卻不珍惜,為他們感到可惜。

慢慢的,我覺察到自己不敢說不的模式,擔心拒絕會帶來不好的狀況。經過自己內在不斷清理和自我療癒,在不影響自己時間的安排下,對個案遲到這件事漸漸多了寬容,瞭解每一件事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它也許是個案來求助的真正(潛在)議題,是被其他事件包裝著的祝福!

在針對此議題進行清理後,個案遲到的問題也往往不再發生!

時間,謝謝你待在我的身邊!~悅慈

#時間也有自性
#對待時間的方式也是你對待內在小孩和人生的方式

#修藍博士的清理話語
「如果你不擅長管理時間,或許就表示因為時間不受你重視,而正在排斥你。

「對自己來說,如果不清理獲得這一瞬間這件事,時間就會覺得『我在這裡沒辦法呼吸了,我不想待在這裡』,然後逃離你身邊。時間這個自性,就無法帶你到本來想引導你前往的地方,而失去了它的作用。時間本來是非常豐富、極富創造性的東西,但是因為你不願意捨棄『過去』,所以時間本身也就動彈不得了。

「如果不好好對待時間,你就會失去在這個世界裡的方向。
被時間嫌棄的人,不管走到哪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以敷衍的態度對待時間,宇宙就不會再給你時間了。
如果你有過總是無法妥善管理時間的體驗,可以試著多加留意日常體驗的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