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不方便直接通話,每次在通訊軟體跟朋友文字交談時,我總是有覺知地儘可能讓對話的最後一則文字留言在我這邊停留,不會已讀不回,也不會只送貼圖,避免對方等待和猜測不安的機會,並在心中給予這個對話祝福。

如果不確定文字交談的方式能完整互動到一個段落,也不方便直接通話,我會以留言或email的方式,有架構地充分表達,不會讓這個對話感覺沒有結束。

這代表對對方的重視和體貼,給對方真誠相待和被放在心上的溫暖。

當我每次這麼做時,都會在我心識田裡種下一顆愛的種子。晚上咖啡冥想,將之回向給自己的人際關係。

於是我所遇到的人們都讓我感受到對方的重視與被放在心上的溫暖,生活變得更加有溫度。

在3C產品充斥的現代,我們還是可以成為他的主人,邀請它進入我們的神聖秩序中,如此一來,就不必擔心依賴成癮和人際疏離的問題。

如果有家長對孩子有如此擔心,建議由自己開始,主動為這個家增添心貼心的溫暖,孩子的心再次被融化,他們的焦點自然轉移到最健康的身心狀態。

如果有朋友總是有人際溝通的困擾,或對於已讀不回比較敏感,檢視自己是否無意識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太多,而忽略了人與人的真心交流。

如果你的工作是業務人員,更要留意與人的互動方式,會在無意中幫你增加不少人脈和業績。

如果你是助人工作者,確實傳達和諧與安全感,也會讓你在專業服務中更得心應手喔!

種子法則不該只運用在單一事件上,要提醒自己在每個瞬間的起心動念都保持覺知,如此整個生命就會朝向超越理解的平靜,真正掌握圓滿的人生方向。

#悅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