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是最有力量的療癒】 文/悅慈

從社工、輔導諮商、催眠師、療癒師、心靈導師這一路走來,我最棒的老師其實是我的學生。

透過他們的反應與種種回饋,我終於明白了唯有真誠的、感同身受的陪伴,才是最強效的療癒。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人有問題或需要被療癒,每個人都是最完整的個體,因著各自想體驗的美好而來。

曾經我也因為學習了許多方法、擁有許多證照、療癒師資格、擁有體制及體制外完整的專業助人工作經歷而感到自豪,認為我就是很棒的療癒師,能夠幫助許多人、獲得他們的感謝和讚美,可事實上,內心總是虛虛的,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當我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法幫助眼前失落的靈魂時,我也曾經無數個夜晚無助自責,一般都會認為這是沾染個案的負能量,因而使用高單價的能量商品或是學習更高頻的療癒能量來淨化自己,然而卻一再陷落於無明與困乏。直到我看了無數次由羅賓威廉斯主演的「美夢成真」,其中主角克里斯到地獄救助妻子安妮的片段。

是什麼樣的愛讓他願意讓自己陷在地獄中,不顧領航者的耳提面命,堅持留下來陪伴妻子一起困在妻子創造出來的灰色世界。當他放棄的下一瞬間,兩個人一起來到天堂,笑顏逐開,原來是因為妻子感受到這份熟悉的愛,從自己的幻相中醒過來,因為愛、不忍丈夫為自己受困而當下覺醒。

但也就是這樣的感受,才得以讓我頓悟~以心貼心、以心暖心,單純讓對方知道我在,我願意理解、我願意陪伴,我願意設身處地、感同身受,帶著無所畏懼的心情,來到谷底,只是陪伴著,不試圖拉著對方往前走。只是單純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位開悟的天使,我只要像陪伴自己一樣,陪伴著溫柔地擁抱那些無助與傷痛的心,那些沉睡的天使就會醒過來再次讓人生綻放光芒。因此我不害怕會被淹沒,因為我信任我的愛和陪伴是真實的、是有力量的,也信任我每一位學生內在都有那份純淨的愛,只是等待著被喚醒的因緣。

我跟學生的每一句對話,都像是在跟自己對話,如果暖不到我自己、支持不到我自己、感受不到信心和勇氣、沒有踏實篤定、沒有歸屬和安全感的話,那就不是我應該說出口的表達。

「因為如果連我的心都感受不到自己的真誠,我要如何能夠去愛眼前失落無助的靈魂?」我總是對自己說的這段話。

我要感謝我的每一位學生,感謝你們的信任和託付,我明白把自己完全暴露在一個原本完全陌生的人面前需要多大勇氣,很感激我並沒有讓你們失望。你們教會了我如何真正地去愛,我以你們為榮,我也很自信我是你們最適合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