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jpg

43歲,男性,嚴重失眠12年,科技業工程師。經親友介紹南下來找我,帶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希望能藉由這個他遍訪群醫但不曾嚐試過的心靈療法來幫他解決長年的困擾。

第一次見到他,像貓熊一樣的黑眼圈、無光澤的皮膚、疲憊的神情,他告訴我,只要能解決他的睡眠問題,預算多少、要幾次都沒有關係。

晤談中,發現個案無法靠自己真正放鬆下來,可想而知,長期高壓近二十年的生活,早已彈性疲乏,拉不回來了,最近因為睡不好,精神和注意力也跟著降低,脾氣當然也相對火爆,嚴重影響到工作品質和家人關係,在公司老闆的最後通碟,只好透過朋友的介紹趕緊來找我。

我先就個案當前的內在感受引導情緒釋放,釋放了緊繃的感覺,接著漸進式放鬆,緩慢地...沉沉地...深度的放鬆...,我先將個案帶到他生命中最開心的時光,在那裡盡情地奔跑、玩耍、大笑、大叫...,此時個案的臉上呈現跟先前不同的光澤和亮度,線條也較柔和下來,像個孩子般,流露出幸福、自在的感覺。

回到最開心、最無憂無慮的時光,充份體驗和感受那樣的鬆弛和快樂,接著引導到此生造成個案一定要拼命努力工作才能賺到錢、才能過好日子的信念的原始時間點,充份體驗當時的悲傷、難過、無助、悲痛、絕望,個案重新回到小時候家中經濟支柱父親倒下的那一刻,母親悲傷痛哭的場景,許多長輩圍繞著小小的他,一言一語地告訴個案:『以後爸爸不在了,你一定要代替爸爸照顧媽媽和弟弟妹妹,一定要好好讀書才能賺錢養家,不要像你爸爸只能靠勞力賺錢,結果把自己拼到死,卻還不能給你們過上好日子。你爸爸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看到你們一個一個長大。』

「要孝順媽媽、要照顧弟弟妹妹、要唸書、要賺錢、要出人頭地、要幫爸爸完成心願.......」從此個案就背負著這些沉重的負擔,走在他的人生道路,自動自發用功唸書、承擔家中責任,一直到今天....

此時個案早已泣不成聲。繼續引導個案去經驗父親還在時,全家人和樂融融的幸福時光,充份體驗、找回還是個小孩、被呵護、被保護的感受。好好擁抱這個無助的內在小孩。

再往前,我們來到了胎兒期,個案在媽媽的子官裡,覺得好溫暖、好安全,可以一直游泳、累了就睡、醒了就踢踢媽媽的肚子,跟媽媽打招呼,也聽到爸爸和其他人開心地談論著這家族中的第一個孩子,希望是個男孩,可以幫爸爸一起工作賺錢、可以傳宗接待。

個案聽到了大人們的期待,心想著等自己出生然後長大,一定要完成爸爸的心願,讓媽媽和大家過好日子,而且這是個這麼愉快的地方和空間,出生後的世界一定也是像現在一樣的安全和充滿希望。

於是種下了第一棵潛意識的種子....

我引導他,放下這棵種子,在胎兒期,允許自己只是個孩子,好好享受在媽媽肚子裡的平安快樂,再讓個案回到來媽媽肚子裡之前,在光和天使的協助下,重塑DNA以及生命藍圖。

經過幾分鐘的靜默....正當要引導個案進入下一個關鍵時間點時,發現他完全沒反應,隨之而來是沉沉的呼吸聲.....

沒錯!他 睡著了!!!

在距離結束時間還有一些時間,我知道此時他的內在已經釋放了很多沉重的包袱,正安靜地享受著前所未有的平靜,我抓緊這個個案意識完全休息、潛意識完全開放的時候,輸入大量的肯定語和正面信念,同時觀察個案的睡眠深度和腦波狀態,在催眠結束前幾分鐘,慢慢引導個案的潛意識,從目前的睡眠深度,帶著全新的自己和信念,回到清醒的意識狀態。

眼睛睜開後,迎接個案的是我平靜而微笑的神情,個案伸伸懶腰,語氣中掩藏不住的興奮和喜悅:好像睡了好久好久,愰如隔世的感覺,之前那些沉重感都不見了,而且現在除了感覺好輕鬆、精神真好!沒想到催眠的功效這麼強大,還發現原來可以追溯到這麼早以前都是習習相關的啊!原來我會選擇專業又高壓的工作,是有原因的,還以為這只是我人生走到這裡不得不做的選擇。

這一次的療癒,個案找回失落以久的自己。解決了失眠的問題,個案隨後一口氣預約了十次療程,徹底改變他壓抑在心裡的許多情感和生活壓力。期間也成功引導個案和已經往生的父親對話,過程中有淚水、但更多的是感恩與祝福。

我告訴個案,這只是開始,往後的人生,你會體驗更多精采。只要拿回自己的力量,人生就無可限量。

之後接到個案的訊息,他已經離開之前的公司,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創業,結合他的專業能力,現在收入不比以前差,還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家人,時常一起去旅行,找回他夢想中的家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