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從傷痛到智慧的路徑

所謂的祈禱是一種語言,讓我們能將生活經驗學到的教訓,應用在生命課題中。這些經驗指出了從傷痛到智慧的路徑,是同一個循環的兩端,傷痛是我們內在的深層,是我們回應失去、失望或是衝擊的一種本能反應;而智慧是我們療癒傷痛的一種歷練。

我們藉由在痛苦經歷中發現新的意義,來將傷痛轉化為智慧。祝福、美與祈禱,則是用來轉化的工具。《先知》一書的作者紀伯倫曾說過,「他人無法教會你任何你不知道的事情」,意即這神祕的智慧早就隱藏在深埋的記憶中。

大難是人生的禮物,在遇到大難時人會誠心求助,而虔敬的祈禱能排除腦袋中的雜訊,讓人紛亂的情緒安定,成為一個淨空喘息的片刻與錨點,頭腦安靜了,心底智慧的聲音就會出來。為他人、不定向的祈禱,祝福的願力更大,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分子,或是宇宙意識的一部分,苦難也許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某個角落的此刻,一定有人正在受苦與徬徨,除了祈請祂賜與我們勇氣與智慧,也別忘了為他人集氣祝福。

--魅麗雜誌/封面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