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釋放技巧(EFT&FasterEFT)除了用於情緒療癒之外,轉化舊思惟、舊信念、舊行為模式及限制信念也很有效喔!

已經有基礎的同學們可以跟著悅慈老師的示範做一遍,就能知道其中的玄妙之處,以最普遍的財務問題來做例子。

步驟一、聚焦你的問題,簡短用一句話具體描述。
舉例:我很擔心錢不夠用。

步驟二、反向聚焦。
舉例:我一旦有錢,每天都要提心吊膽。

步驟三、整合前二項。
舉例:比起有錢,我更害怕失去。

步驟四、為步驟三的信念強度評分。
0沒有感覺;10非常強烈或100%相信

步驟五、開始輕敲穴位。以下分別做二種示範,依自己的喜好擇一即可。

EFT示範:
手刀點:即使我有”比起有錢,我更害怕失去”的信念模式,而且100%相信,我仍愛自己並欣賞自己,了解我此時此刻就是最佳狀態。(重覆3遍)
眉心:我很擔心
眼角:我沒有辦法不相信
眼下:我就是要擔心
人中:不擔心我會活不下去
下巴:我無法停止擔心
鎖骨下方:擔心表示我有在關心此事
腋下:關心表示我還是有責任心,並不是什麼努力都沒有
頭頂:我需要擔心,擔心對我很重要,不擔心我會更不知所措更加責備自己

停一下,深呼吸,眼球左轉三圈再右轉三圈,不管是不是真心,請做一個微笑表情。此時你可以感覺自己現在好多了,回到問題上,再次為強度評分。如果強度仍在5分以上,請再做一次上述輕敲再往下進行;若強度低於5分,我們直接往下走。

眉心:不擔心我會更沒有安全感,擔心對我來說很重要
眼角:我已經擔心大半輩子了,如果真的有幫助,我早就不會擔心了
眼下:這個擔心的模式,它模糊了我對金錢問題的焦點
人中:也許我現在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這個模式
下巴:那就從釋放開始吧
鎖骨下方:沒有擔心我會過得更好
腋下:即使我還是會忍不住擔心,也完全不會影響我對富足感的肯定
頭頂:我肯定並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我現在所擁有現金、存款、資產、物品...。

深呼吸,眼球左轉三圈再右轉三圈,不管是不是真心,請做一個微笑表情,完成這次的練習。再次評分以確認困擾是否降到0,也就是完全解除,如果沒有,請重覆上述練習,直到完全降到0為止。

FasterEFT示範:
眉心:釋放它,讓它走。釋放所有的恐懼、擔憂、焦慮、痛苦、自責、自我綑綁。
眼角:釋放我所有的自我限制、自我攻擊、自我防衛、自我批判,我不再需要它們了。
眼下:我是安全的,我不再需要它們了,現在開始我可以重新創造我想要的人生模式。
鎖骨下方:那些都過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我是個獨立的個體,我擁有完全的自由去創造我想體驗的人生。

輕握一下手腕,深呼吸,無論是否真心,請做一個微笑表情。再次評分以確認困擾是否降到0,也就是完全解除,如果沒有,請重覆上述練習,直到完全降到0為止。

註:這是悅慈老師示範的公版練習,同學們可以套入各種你想釋放或轉化的問題,如果有進一步的需要或個別狀況,可以直接預約一對一個案,老師會依您準備好的程度,幫您做最完整的釋放與轉化。

#預約個案請私訊

arrow
arrow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