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覺得無法原諒某人,其實真相是無法原諒自己。我總是告訴學生:不要急著原諒和寬恕,除非你想當聖人,但既然活著,就好好體驗當個人吧!

原以為難解的結,總是在願意放過自己、接納自己時鬆開。當這個結解開了,很多原以為的難題都能在當下和解,就算是死結。

我們都是為了愛而來的。

下面是靈性按摩的個案分享,這個學生已經上課3年了,從內在療癒到個別深化課程,一路上只進不退的成長和體會都讓我很感動,每次回想起她剛來找我的模樣,和蛻變後的現在相比,都欣慰不已,要頒發最佳勇氣獎和最佳進步獎非她莫屬,能堅持這麼久,真是太不容易了。

期間除了細心溫暖的陪伴,更多的是鼓勵她自我超越,關關難過關關過,每到一個人生關卡,我總會給她挑戰自己的功課,雖然難免焦慮、擔心未知的狀況、有時還會生我的氣,但我還是都給她一句話:「妳人生必須妳自己作主、承擔,但這麼辛苦都走過來了,妳還有什麼好擔心的?現在要做的只有信任自己,老師只是一時的枴杖,到最後妳是得自己走。現在不管多苦,都還有我呢!趁著年輕,多去嚐試、人生本來就是來創造的。不要怕掽撞,如果不小心受傷了,我們回來療傷就好了。而這過程所經歷的一切,都將成為妳的養份,未來一定會更好。」

這次的靈性按摩以身體工作為主,結合了催眠與中脈平衡的能量療法,以及我獨特的內視能力,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療癒方式,身心靈一次到位、全面性地幫助個案看見自己、了解自己、重新認識自己、再把自己愛回來。

整個過程在我自己的部份,則是無論感受、經驗到什麼,只有清理,讓一切歸零、平靜。

【靈性按摩案例分享】

這一次又來靈性按摩了,前面老師先跟我談談最近工作近況,也帶領我看見一些我沒有看到的層面。

一樣我們先趴好在按摩床上,這次的感覺很舒服,加上前幾天沒睡好,差一點睡著了。但這次按摩到背部的時候,我感覺到一陣恐懼,再來按到腰部,老師問我:「在5、6歲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我直接聯想到一個畫面。
老師接著問:「父母的關係好嗎?」
我:「非常不好。」
老師:「有人摔東西嗎?」
我:「有,是爸爸在發脾氣。」
老師:「那你在哪裡?」
我:「在媽媽的懷裡」
老師:「當下是什麼感覺?」
我:「想保護媽媽,但無能為力」然後開始感受到內在有很深的恐懼,接著老師請我以長大的方式回頭看這件事情,並縮小自己進入父親的內心,感受父親當下的感受,當我站在父親的位置時,我內心湧入很多的悲傷和罪惡感,又是衛生紙一張接一張。

老師溫柔地帶著我與父親對話,那是一個很美好,又很深刻的對話,了解到父母親對家庭是有一份期待與夢想,也希望自己能夠給孩子最無憂無慮的家庭,但我們難免會遇到現實中的挑戰,而開始與自己當初對家庭的承諾,背道而馳,而漸漸產生罪惡感,但背後還是滿藏著愛,只是我們都暫時遺忘了。

再來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原來我因為父親當初對我和母親這樣發脾氣,而感到憤怒,無法理解父親的行為,從此再也無法原諒父親。同時,父親也一直背負著沈重的罪惡感,其實在家庭裡的每個成員都想彼此靠近,但因為滿懷的罪惡感,因此不再相信自己有能力愛人。

悅慈老師先帶著我原諒自己,過程中只有滿滿的感謝,因為這個原諒是無條件的原諒,沒有理由,只因為你就是值得被原諒,也放過自己,從過去的枷鎖中掙脫,回到自由,原來我真正難以原諒的不是父親,而是自己。

最後,老師帶我重新回想這個畫面,重新把我們愛的初衷帶回畫面裡,謝謝老師,把烏雲撥開,這樣愛的光才能再次照射進我們家,讓我們理解我們永遠都還是有能力去愛人。

回到生活中,我跟同事相處得更輕鬆了,不像以前總是感覺同事間隔著一段距離,且更知道如何去表達愛和關心。

arrow
arrow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