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那一年,在面對未來很迷惘的時候,又加上對自己要求過高,而陷入憂鬱症,一開始察覺自己不對勁的時候,心裡真的非常慌,但也不敢讓家人知道,一怕他們擔心,二是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的眼光,所以我一直是自己去面對這個憂鬱的狀態,那段歷程真的很孤單也很恐懼,我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家人也稍微觀察到我的不同。然而,因為狀況越來越嚴重。所以我只好向外求助,找過一般心理師,後來也開始接觸到一些非傳統的手法,當然一路上還是始終跌跌撞撞,換過了幾位老師,才遇到了悅慈老師。

    老實說,前幾任老師的個案經驗並不是很好,我總是滿懷著希望,將自己的問題交給對方,結果總是無法帶我脫離那憂鬱的自己,我心裡一直明白我不會再是以前的自己,這讓我很悲傷也很無助,我好想念那個無憂無慮笑得燦爛的自己。 所以與老師見面的時候,是感到相當不信任的。

    嘗試過了兩、三次個案,狀況依然沒起色,那時候已經開始覺得,我的人生大概是完了,就像你不小心打破了一個很珍貴的玻璃娃娃,想把它拼湊起來,黏好了這邊,有掉了那邊,這個人非常破碎且無助。直到又遇到一件事情,讓我媽媽哭著問我,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在面對媽媽那樣的情緒夾擊之下,讓我崩潰。

    此時的我,真的非常需要一塊浮木,可以撐起我,讓我不因此而真的沉下去,才又想起了悅慈老師的溫暖,預約了個案。

    剛開始還是覺得前途茫茫,而每次的個案中,我都像被扒了一層皮,然後又重新認識生命,過程中,還是會不斷的質疑自己,因為真的有時候就像是在原地踏步,同樣的問題在原地周旋,而有時候,又能一關又一關地過關,也會埋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同年齡層的朋友都沒有這樣的經歷。

    而我卻要一直面對自己,面對最深的自己,不論是恐懼、羞愧或是憤怒,那些你不想去思考的問題,都要看著它,因為唯有看著它,它才會帶著你走向答案。

    在還沒遇到悅慈老師之前,我最大的希望是好好睡覺、還有好好的活著就好,聽起來非常簡單,但卻是我最盼望的事。

    而跟著悅慈老師學習的這一年多裡頭,遠超過我當初所期待的,我開始看見更多生命的樣貌,感受過更多的愛,真的非常多!悅慈老師帶領我體會我有意義地活著,學會愛人,也學會被愛,讓我更有力量可以去創造生命的精采!當然也不單只是幫我解決問題而已,而是讓我找回自己的力量,因此,也常常給我一些功課,讓我回到生活中,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去突破,老實說每次聽到有功課,我都很想逃避(笑,但老師都會溫柔而堅定地說:去嘗試看看阿,反正受傷了,有我再幫你療傷阿。

    每次的結果可能不一定符合你的標準,但重要的是,去嘗試。生命沒有標準答案,過程真的才是精華所在。最後還是想再次感謝老師,我感受您的用心,所以我也想用這份用心持續地陪伴自己和別人。

-----------------------
【我的回覆】
好感動的分享,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過往的種種際遇,即使非常陰暗、絕望,都會是妳這一生最珍貴的回憶,當妳再度回首時,妳會肯定自己並且會心一笑:「好開心我撐過來了!」再次謝謝妳的信任,讚嘆妳的勇敢,要無所畏懼地把自己完全敞開並交託,需要的是超乎常人的勇氣,能陪伴妳走過人生低谷,也是我很大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